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化基地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张春贤调研北疆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15-02-12 18:32:3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成立新报道)9月25日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北疆考察调研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金秋时节,广袤的北疆大地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一天半时间里,张春贤一行从乌鲁木齐一路北上,驱车上千公里,上堤坝下河滩、进工地入厂房,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建设和管理者,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地方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加快推进北疆水利、公路、铁路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为“十二五”建设构筑基础和保障展开调研。

  北疆地区资源丰富,是我区经济基础较好的地区,具有率先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近年来,水利、公路、铁路等一大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相继建成运行,为北疆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十二五”期间,在国家的支持下,我区还将继续加大水利、公路、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力度,为资源开发、“三化”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实地调研后,张春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水利、交通、铁路等部门的汇报。张春贤说,广大工程建设和管理者精心设计施工,强化运行管理,专业敬业,忠于职守,在茫茫戈壁、大漠深处创造了一批优质工程,难能可贵。

  张春贤指出,新疆地域辽阔,发展基础较为薄弱,加快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至关重要。今后一段时期仍然是新疆打基础的阶段,必须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加快水利、公路、铁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争取各方支持,建成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并成网、互通,开辟对外交往的更多通道。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在设计、施工、管理等各个环节,都要统筹考虑生态环保,维护生态平衡,实现工程建设、资源开发、生态环保协调发展。

  张春贤强调,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必须重视基层、加强基层、依靠基层、服务基层。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管理者长期工作、生活在基层,更要给予重视和关心。要在全社会形成“基层光荣、基层可敬”的良好氛围,各项政策都要向基层倾斜,创造更多更有利的条件,让干部职工在基层安心工作,让各类人才在基层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自治区水利、交通、铁路等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