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服务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上海市青浦区:绿色青浦 生态宜居
时间:2015-02-12 18:39:5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炎炎夏日,走进上海市青浦区,绿意葱茏、水韵悠悠、生机盎然,让人顿感清新惬意、心旷神怡。


   青浦区地处上海西部,绿色水都、生态宜居是青浦的名片。青浦人不仅享受这份大自然的恩赐,更加懂得珍惜这不可多得的资源优势。为了保护生态优势、发挥生态优势,青浦区做出了建设国家生态区的重大决策,一幅更加美丽和谐的画卷徐徐展开。


   ■明确共识,制定目标,分解任务


   在青浦区,抓好国家生态区创建工作,已经成为全区党政领导班子的共识。区委书记高亢对此有着深刻的认识,他说:"国家生态区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的综合评价,体现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竞争力。"
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惠琴也曾在多个场合指出,我们创建国家生态区,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基于青浦生态环境基础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做出的战略选择。


   认识上的统一,加速了国家生态区创建工作的推进。


   2011年5月,青浦区正式被环境保护部命名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区",为国家生态区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2012年1月,青浦区第四次党代会、第四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上做出了建设国家生态区的重大决策。


   2012年4月,青浦区委托相关研究所开展生态区建设规划的修编工作,并于当年12月通过了专家评审。


   2013年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批准了这一规划,为了更好地落实规划,青浦区政府制定了生态区建设实施方案,于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2013年3月12日,青浦区召开了国家生态区建设动员大会,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


   一步步走来,青浦区做得紧锣密鼓,有条不紊。


   青浦区明确了国家生态区建设的总体目标:到2016年,全面达到国家生态区的各项指标要求,基本形成生态理念深入人心、生态经济健康高效、生态环境日趋改善、人居环境特色彰显、环境支撑保障有力的良好发展格局,并通过环境保护部考核验收,建成国家生态区。


   为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青浦区部署了相关任务,并做了任务分解。


   全面实现32项考核指标的达标。对照国家生态区建设的主要考核指标,青浦区已有20项指标达标或基本达标,需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还有12项指标尚未达标,需要着重加强。青浦区要求,到2015年底,必须确保所有指标达到国家生态区建设标准。


   全面推进五大体系建设所确定的33项任务。生态区的建设必须着力构建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人居、生态文化、生态保障能力五大体系,这是生态区建设的核心。根据五大体系的要求,青浦区将其进一步细化为33项重点任务和95个重点项目。33项重点任务均已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并通过责任书的形式下达各单位。95个重点项目均已列入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太湖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和区政府2013年重点投资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