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服务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河南省人大收到议案94件 近三成与民主法制有关
时间:2015-02-12 18:40:52  来源:大河报   作者:

  94件议案,件件关系民生,案案影响社会,昨日下午闭幕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意见的报告》,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议案94件,属于民主与法制方面的议案占近三成。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所提议案进行了分类分析,认为今年的代表议案大多数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具体,质量比较高。王保存介绍,这些议案高度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反映了人民群众对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衷心拥护和对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更加出彩的愿望和要求。

  另外,今年的议案有个特点,就是高度关注民主法制建设。在代表提出的议案中,有关立法方面的议案71件,占此类议案总数的75.5%,除了要求修改完善我省地方性法规和制定有关法规外,有的代表还提出了开展执法检查的议案。

  每年,代表提出的议案都高度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就解决教育、医疗、计划生育、拆迁补偿等社会热点以及完善和健全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提出议案。这方面议案有18件,占议案总数的19.1%,反映了人民群众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愿望和要求。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