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博览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渔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时间:2015-02-12 18:34:58  来源:农业部   作者:

  2013年以来,渔业生产保持平稳发展,水产品供给充足,出口贸易持续增长,全国渔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水产品供给充足,水产品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上半年水产品产地质量安全抽检综合合格率达到96.8%。据统计,1-5月全国水产品产量1976.96万吨,同比增长4.41%。据对40家水产品批发市场统计,1-5月水产品成交量228.35万吨,同比增长2.50%。水产品出口贸易持续增长。主要出口市场中,对东盟、香港和台湾省的出口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7.4%、52.1%和58.7%。远洋渔业发展形势良好。上半年投产渔船1419艘,同比增加216艘;预计远洋渔业产量55.5万吨、产值60亿,同比分别增长15%和17%。渔业安全生产平稳向好。

  政策支持持续给力。2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海洋渔业发展问题,讨论通过《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3月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建国以来国务院关于海洋渔业发展的第一个文件,把海洋渔业提升为战略产业。6月20日,住建部、发改委、农业部、国土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的指导意见》标志着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正式启动。6月25日国务院公开发布11号文件。6月2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从总体情况看,渔业生产和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好的。大宗淡水鱼类生产和价格“双好”,为全年渔业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将有力地保障全年水产品的生产和供给。预计上半年,水产品产量达到2499万吨,同比增长4%。下半年水产品价格将会出现季节性下降,在不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的情况下,全年水产品产量将达到6000万吨以上,供给有保障、增收有希望。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