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全国城乡百万“综合信息服务站”建站工程
时间:2015-02-12 18:21:55  来源:   作者:

0952027332b16a94f4c2e9c0209a997a.jpg

 中国城乡信息一体化事业概述
 

一、形势与使命

    “三农”问题是中国发展的核心问题。农村安则天下安,农民富则天下足。解决“三农”问题,加快农业和农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我们正处在知识经济与信息时代,加快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不失时机地推进面向“三农”的信息服务,推进以新农村信息化为基本特征的国民经济信息化,尽快达到中国城乡信息一体化,这是推进中国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重要前提和基础。

    二、机构与任务

    在国家有关部委指导下,由中央党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全国城乡信息化建设的专业管理机构——中国城乡信息一体化工作委员会。
    国城乡信息一体化工作委员会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为农村、农业和农民服务,为城乡信息、经济和社会的一体化事业服务。同时,本着“政府推动、产业运作、城乡统筹、资源共享”的宗旨与原则,广泛动员一切社会力量,整合一切可用资源,吸纳全社会仁人志士积极参与到这项空前伟大的城乡信息一体化事业中来。

三、推进城乡信息一体化

    城乡信息一体化,就是要把互联网与企业、市场、商品、经纪人结合起来,以经纪人为主导,以互联网为辅助,建立一个全程的商品流动平台,建立一个全程服务的全国统一市场,这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根本方向。
    城乡信息一体化就是要为全社会提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信息化服务,解决企业盲目生产、盲目销售和社会资源极大浪费的问题。应用电子商务服务城乡统一大市场,服务城乡规划大格局,服务城乡社会进步大趋势,这是适应时代潮流的主旋律,核心内容是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城乡信息与资源的一体化,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实力。
    21世纪全球最瞩目的市场就是中国市场,就是中国的新农村市场,就是中国城乡信息一体化的电子商务大市场。一场正在出现并将深刻改变中国命运、服务“三农”的电子商务新经济,一定是超越了传统的城乡区域限制、行业限制和利益分割而出现的城乡一体均衡发展的新经济。

四、“国网工程”与三大品牌简介

    国家基础商务网络化工程简称“国网工程”。
  “国网工程”宗旨:建立起以信息化为基础的全国统一市场体系。

“国网工程”三大目标:
    (一)以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为基础,建立全国城乡互通和资源共享的国家基础商务网络体系。
    (二)以全国各级经纪人组织为主体,建立100万家覆盖全国城乡社区的综合信息服务站。
    (三)以各地城乡经纪人为主体,建立全新的信息服务平台,商品流通交易平台和资金结算平台。

“国网工程”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三大自主品牌网站:

    (一)“商御网”。鉴于我国各级政府信息中心不能数据共享,不能信息互通的现状与特点,建立起一个全国各级政府共享的、专门用于发布政策法规、国家项目和产业动态的开放式公益商务类平台。“商御网”是全国各级政府专用的公益网站,无偿为政府提供上下级之间、区域之间、各组织之间的各类信息与实体商务对接。

    (二)“商典网”。是专门为我国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法人组织(包括:个体户、专业户、加工户、种植养殖户、相关合作组织、市场经纪人等)提供发布和查证的国家基础企业数据库和国家基础商务信息平台。“商典网”既是我国企业间互联互通并精准有效的电子商务平台,也是上级政府获得相关经济数据和决策依据的经济分析平台;也是世界范围内消费者定向搜索自己所需商品和服务的免费查询平台。
 
    (三)“商易网”。以遍布全国的城乡百万综合信息服务站的形式,将所有经纪人有效组织在一起的全新互联网模式而打造的世界独有、最大规模的商品流通服务平台。可真正实现全国经纪人在电子商务平台、市场资源和智力资源上的整合与统一,具有空前强大的信息搜索整合能力和实体服务能力。全国所有的城乡企业都可以直接将全部营销业务外包给这一全新的市场营销体系,直接将自己的产品以最低的成本迅速覆盖中国城乡市场乃至世界市场,从而彻底解决所有城乡企业的营销难题。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