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教育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在线教育——专访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CEO朱正东
时间:2015-02-22 09:56:36  来源:  作者:

  2014年,在线教育格外“躁动”。不过,在这些热闹的场面上,互联网大佬、正保远程教育CEO朱正东却始终处于缺席状态,颇有些“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味道。

  其实,私下里朱正东是个健谈的人。只不过,别人眼里的“万亿金矿”,在他的眼里已经浮起了泡沫,与10多年前的互联网行业如出一辙。所以,他不想再去点火浇油。“互联网的确是制造业绩核弹最快的行业,但教育企业不是淘宝,也不是百度、京东,它的成功绝对不止是商业奇迹。简单点儿说,现时的在线教育,需要撇清泡沫,再放‘卫星’。”

  “冷门”市场孕育金矿

  2001年,与正保同期的互联网教育机构,大多是针对中小学生的网校,像四中网校、101网校等,无一例外地背后都有个巨人——公办重点学校。但朱正东创办正保,掘金点却选在了当时冷门的职业教育——中华会计网校。在他看来,彼时1200多万名财会人员受教育的需求,对正保已经足够大了。

  虽然时至今日的正保,旗下业务覆盖会计、法律、医学、建筑工程、自考、成考、考研、中小学、外语、中文、职业培训、创业实训等13个不同领域的200多个辅导类别,但扛大旗的仍然是他最先盯上的那块金矿——职业教育。2013财年,正保76%的收入来自会计、医学等三个专业领域。而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仍是这三大业务板块,只不过在比重上会更加均衡,从目前会计一家独大,逐渐向三足鼎立过渡,分散风险,让正保的发展更健康。

  在正保发展的脉络上,“终身教育体系”和“完全教育体系”的地位不可动摇。所谓“终身教育体系”是指涵盖基础教育、学历教育、职业教育三大教育板块,贯穿一个人一生纵向的完整教育体系,让学员能够“活到老,学到老”;而“完全教育体系”则是介入更多行业,满足各个行业领域学员的不同学习需求。只不过,正保不做“拼盘”,而是成熟一个上马一个。事实证明,“一横一纵”让正保在各个围度上快速发展起来,从“一条线”迅速织就了一张大网,依托完善的“售后服务”,只要有学习需求,就能被正保牢牢地“粘在网中央”。

  创新,比别人走得快一点儿

  对外,朱正东和他的正保给人留下了“闷声挣大钱”的印象,但在正保内部却始终保持着快人一步的节奏——技术出身的朱正东深知创新的重要性,凡事都比别人走得更快一点儿,给正保筑起“护城河”。

  朱正东一直相信“对于教育公司,不管是线上线下还是O2O,都离不开内容和质量。只要把这两块做好,加之产品的用户体验比较好,就足够了。再通过日积月累的口碑,做起来就很简单。”实际上,这些年正保的创新,始终都是围绕着内容和质量展开的。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依靠移动端的学习方式已经开始被逐渐接受。而正保早在2011年就开发了网络课程的手机看课功能。2013年又推出了一系列仅在移动端学习的微课堂,并相继推出电子书、题库、答疑、资讯等移动应用产品,形成系统、完整的移动学习体系,再次于移动互联网领域占尽先机。而这些也让朱正东更有底气,在最近一次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他曾掷地有声地宣布:“我们已经成功打造了一套包括教、学、练、考和全方位学习辅导的一体化移动学习解决方案,据我所知,目前我们是市场上唯一能够提供这种一体化综合移动学习体系的机构。”

  做教育得靠效果说话

  选好药,看疗效。同理,做教育,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最终比的还是教学效果。

  正保在师资方面的实力其实不用多说,在内容、服务、技术体验方面的投入和实力也是巨大的。正保有超过300名助教、100多名技术人才以及400多人的客服团队为近300万缴费学员服务。当然为此也付出了不菲的成本,不过为了学员,朱正东觉得值。

  作为美国上市公司,朱正东不愿过多去评说自己以及同行所宣传的“效果”,但学员的眼睛是雪亮的。因为,辅导效果和学员服务得到保证后,老学员的黏性和口碑相传的效应就显现出来了。目前,正保旗下的会计领域,学员学完一个课程后,继续选课率已经达到了50%。“这就是效果和壁垒。”朱正东自信满满。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