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广西首批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诞生
时间:2015-02-16 16:57:55  来源:有机产业网  作者:

  有机产业网讯 2月15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南宁市隆安县金穗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等12个示范区获授“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称号。据悉,这是今年广西政府新闻发布步入常态化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2014年4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出创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的重大决策,把示范区建设作为广西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全新的理念进行创建,强调着力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输入现代农业生产要素、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建设一批要素集中、产业集聚、技术集成、经营集约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2014年底,广西共有36个示范区提出申请,经考评验收,自治区政府认定其中12个为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名单见链接)。

  示范区建设明显提升了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核心示范区面积90%实现标准化生产;引进和消化新品种253项、新型生产技术115项、先进设施设备231台(套);引进了各类经营主体187个,其中农业龙头企业90个,合作组织97个。加强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示范区内与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基本健全,抽水站、地头喷灌供水管网等农业生产配套设施建设也明显加强。

  有效整合带动了各级支农资金投入,一方面,各地整合财政支农资金6亿元投向20个示范区,占20个示范区总投入的25%,带动4倍以上乘数效应,共20多亿社会资本投入创建;另一方面,企业投入加强,如南宁市良庆区坛板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引进的两家企业,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完成投资2500多万元。促进了各地特色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一批“一区一品”特色产业;目前,20个示范区核心区面积14万亩,拓展区和辐射区70万亩。有力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产业与乡村互动,农业与旅游业融合,示范区覆盖的村庄产业更强、生态更好、村容更美、农民更富,20个示范区完成民居改造1546栋。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