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有机农资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王国生: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在反腐中发挥尖兵、利剑作用
时间:2015-02-11 23:03:4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讯 ( 记者 蔡朝阳)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依法行政,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经济责任审计专题会议,听取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5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贺家铁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与惩防体系建设、干部监督管理工作、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对接,推进审计方式方法和质量管理创新,有力促进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在听取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国生说,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着“尖兵”和“利剑”作用。做好新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审计监督的法律地位,从审计对象、权力运行、重点内容、结果运用四个方面,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四个”全覆盖。一是针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开展审计,做到法定监督对象审计全覆盖。二是抓住重点项目审批、大额资金使用等重点事项,公共资源交易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财政财务收支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关键环节,做到行政权力运行过程审计全覆盖。三是强化政策措施执行、重要经济活动、公共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做到公共资金及重要经济活动审计全覆盖。四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与日常管理监督结合起来,与监督执纪、惩治腐败结合起来,与整改问责结合起来,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全覆盖。

  王国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机制,强化管理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形成整体联动的合力。

  王晓东要求,各级政府领导要主抓,确保“全覆盖”到位;各部门要齐抓,确保协同配合到位;要严抓,确保依法审计到位;要真抓,确保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到位;要敢抓,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确保队伍建设到位。

  侯长安要求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力度、经济案件查办力度、问责追责力度、整改督办力度、部门协调配合力度,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贺家铁要求加大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转化力度,把审计成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之中,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