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有机农资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济南今年着力查“小官巨贪”等案 定调反腐重点
时间:2015-02-11 23:05:46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月10日,中共济南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小官巨贪”等违纪违法案件。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作风建设方面,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惩治腐败方面,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分子,充分发挥了惩治腐败的震慑作用。在规范权力行使方面,开展了德廉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述廉、函询等监督制度,推进巡视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制约的实效。在制度建设方面,围绕联系服务群众、规范权力运行等制定和修订完善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党员干部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的意识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的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不大,“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体制机制漏洞依然存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仍时有发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各级纪委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加大正风肃纪和腐败案件查办力度,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落实,努力形成有利于干部敢抓敢管、履行责任的制度体系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二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注重加强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三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强化执纪监督,对顶风违纪搞“四风”行为,不仅要处理违纪者本人,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推动形成严查严管的新常态。四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小官巨贪”等违纪违法案件,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

  会议还指出,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继续推进党务、政务、司法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管理和监督。要抓好重点领域制度建设,着力健全完善党内监督制度,着力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把制度笼子织密织牢。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有效领导,改进和强化巡视工作,扎实开展专项巡视,按照上级部署做好向市委工作部门和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绩。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