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成果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睿特环土壤修复技术
时间:2015-02-13 15:54:59  来源:北京睿特环有机农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冯庆国

  引 言

  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物质基础。然而,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由于工业三废和农用化学品以及矿区的污染,有相当数量农田的土壤质量日趋下降。睿特环土壤修复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去除土壤中的农药、化肥、重金属残留的高新技术的产品。它将填补中国与世界修复土壤残留技术的空白;能给我国和世界发展有机农业带来突破;能够生产出放心、营养、健康的食品;能有效的解决农药、化肥、重金属和激素给人类带来的危害。睿特环土壤修复技术将成为引领我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土壤与农作物除残的领袖产品;将对我国和世界的食品安全提供最可靠、最有力的保障。

  一、中国土壤污染现状 :

  环境保护部和国土资源部17日公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从公报披露的一系列数字来看,我国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

 

qqq.jpg

 

  

   二、国家对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目标:

  而2013年1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到2015年,全面摸清我国土壤环境状况,建立严格的耕地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初步遏制土壤污染上升势头,确保全国耕地土壤环境质量调查点位达标率不低于80%;建立土壤环境质量定期调查和例行监测制度,基本建成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全面提升土壤环境综合监管能力,初步控制被污染土地开发利用的环境风险,有序推进典型地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示范,逐步建立土壤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土壤环境保护体系,使全国土壤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三、对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环境保护部牵头,国务院相关部门参加的部际协调机制,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负总责,要尽快编制各自的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

  四、土壤修复技术的前沿性

  建设项目土壤修复材料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去除土壤中的农药、化肥、重金属残留高新技术成果的产品,它将填补中国与世界能够修复土壤残留的生产资料空白;将给我国和世界发展有机农业,生产安全、放心、营养、健康食品插上翅膀,有效的解决农药、化肥、重金属和激素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将成为引领我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土壤与农作物除残的领袖产品;将对我国和世界的食品安全提供最可靠、最有力的保障。

  五、研发产品技术性能概要:

  1、深度修复土壤环境结构 ,分解土壤重金属残留,消解硝酸盐、杀虫剂、除草剂等化学毒物残留,改良盐碱,疏松板结的土壤,改善土壤结构;

  2、激活土壤中被固化的有效养分,活化及补充土壤中不足的中量及微量元素,恢复土壤生态平衡,在温度和水的作用下分解释放大量低聚糖,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使土地更长期地储存丰富的营养物质及微生物;

  3、改良沙化、盐碱、重金属污染等各类土地,深度改善土壤结构、透气功能。;

  4、有效消除根结线虫病、镰刀菌等土壤中常见病原菌的发生;

  5、改善品质、增加产量.

  6、有效阻止作物根部对土壤中有害残留物质的吸收;防止各种养分被土壤中微生物分解和被其它金属所置换;可促进各元素从土壤向作物根部的快速扩散,起到有机物的分解转化和营养成份的运输和转换等作用。

  六、研发产品配方及工艺流程:

  1、主要成分

  富含硼、锰、铜、铁、锌、钼、钙、硫等多种矿物质元素及中草药螯合剂、雄黄、天麻、连翅、牛膝、蒜粉、麦饭石、碳酸钙、胡椒粉、辣椒粉、氧化钙、火山岩、植物蛋白、氨基酸、腐植酸等成分。

  2、修复材料的原理:

  土壤净残修复材料依矿元素以及纯天然的中草药、稳定剂等精制而成似于进入土壤内。

  1、土壤净残修复材料与植物对重金属的移运 通过蒸腾拉力和扩散途径使重金属到达根表面;重金属的跨膜运输;重金属在穿过根的中柱,进入导管,并向植株上部传输。

  2、植物积累 将重金属富集和固定于植株上部的组织中,有的可实现超积累,该类植物往往被选为修复植物。

  3、植物挥发 植物将污染物吸收到体内后又将其转化为气态物质,释放到大气中,目前在这方面研究最多的是金属元素汞和非金属元素硒。

  4、植物稳定 利用土壤净残修复材料与植物吸收和沉淀固定土壤中的大量有毒金属,以降低其生物有效性并防止其进入地下水和食物链,从而减少其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污染风险,达到修复净残效果。

  七、土壤净残修复材料生产工艺:

  首先将矿元素--中草药--原料粉碎--混合调制-发酵--自动定量包装--即得成品--入库。

  八、原位技术修复法:

  由于固体废弃物、农药和城市垃圾中的有害物质大量渗入土壤甚至地下水中 ,土壤污染已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一大环境问题。治理土壤污染通常有异位修复和原位修复两种方法 ,异位修复涉及挖土和运土 ,破坏了原土壤结构 ,很难治理污染较深的区域 ,并且操作成本高 ,而睿特环土壤修复技术采用了原位技术修复法大大节省了操作成本和深层的土壤修复。成功的取代的异位修复法。

  总 结

  在国内市场上,土壤修复材料产品属首创,而我国土壤修复环境治理项目刚刚开始,要保证中国人的食品不仅无害而且有机,土壤修复材料必不可少。使用土壤修复材料还能保证农民在生产有机产品的同时增加产量,土壤修复材料对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有机农业的贡献将是不可估量的。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建立世界上最大

  的绿色有机环保低碳·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食品安全的大国和强国,土壤修复材料必然会成为国家土壤修复治理项目的首选产品和支柱产品。

  参考文献: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冯庆国,系北京睿特环有机农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