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创新土地制度与政策体系 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一体化
时间:2015-02-12 18:47: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8月6日下午,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听取《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土地制度与政策体系创新研究》课题调研成果汇报,讨论研究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社宝,市政协主席卢晓健,市领导周关、刘建洋、高伟、朱志群等参加讨论。

    会议认为,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城镇化是最大的内需潜力,新型城镇化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重要抓手。土地是拓展发展空间的最基础要素,是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载体。开展《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土地制度与政策体系创新研究》课题调研,探索土地制度与政策创新,对为我市城乡发展一体化提供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助推打造核心增长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一方面要在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就业保障等方面统筹谋划、综合研究,推动农民变市民。另一方面,要通过体制改革和政策调整,改变长期存在的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发展现代化,使整个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些都有赖于土地制度与政策体系创新。我们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在已有国有土地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市场、农村建设用地市场形成的有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通过市场这只“无形的手”,逐步打破城乡土地二元结构,推动城乡一体化,最终释放出改革红利。要紧密结合南昌实际,摸清底数,认真研究解决土地城镇化和人口城镇化不相匹配的问题;要守住底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特别是开发区要根据企业的投入、产出、税收、就业等贡献率,依法合理确定供地规模,并严格土地用途管理。同时,要继续深入推进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加快农民还建安置房产权制度改革,统筹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就业保障等问题,促进人口城镇化与土地城镇化同步推进。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