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服务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河南新增5个专门委员会 专管治霾委员会亮相
时间:2015-02-12 18:40:41  来源:大河报   作者:

昨日下午闭幕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这意味着,本次会议决定设立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5个委员会,加上原来的财政经济委员会与法律委员会,省人大的专门委员会增加到了七个。

当选者

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国振

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铁平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詹玉荣(女)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鹏

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流章

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清树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群

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区别在哪里

省人大设有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还有工作委员会。记者采访了解到,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最大特点是专业化和经常化。专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一般都是相关领域里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他们对有关问题比较熟悉,且人员较少,便于分门别类地研究、讨论问题,可以考虑得更深入些,更周到些。同时,它们不会因省人民代表大会闭会而停止工作,可以协助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进行经常性工作。因此,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效地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更好地履行最高权力机关的职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如果此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河南省人大将实行专门委员会与工作委员会配套运行的工作机制。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