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教育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青海:确保在建设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上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5-02-01 08:34:48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1月29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做到学之深、信之笃、行之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要求,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和骆惠宁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实行标本兼治,确保在建设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上取得新进展。一要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高度自觉、毫不含糊地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刚性约束,在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原则、坚守政治纪律上言行一致、表里如一,高度自觉地践行“5个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7个有之”,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二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持之以恒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注重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健全诉求表达、矛盾化解等方面的机制,狠抓“三公”经费管理、节约政府开支等制度的执行。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德律己修身,持续改进作风。三要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规范权力运行,继续简政放权,减少前置审批,落实和完善清单制度。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制度约束,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建设阳光政府。四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完善国有资产资源监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的监管。五要坚持对腐败“零容忍”,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大力支持监察、审计等部门依法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反腐倡廉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守土有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环境。

青海省政府党组成员骆玉林、马顺清、王晓、张建民、刘志强、严金海、程丽华、辛国斌、高华出席会议,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列席会议。(记者 罗藏)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