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建设
 现在时间:             站内搜索
韦文智:市民卡——开启“智慧城市”建设的钥匙
时间:2015-02-11 20:27:11  来源:  作者:
韦文智:市民卡——开启“智慧城市”建设的钥匙——中国一卡通网

  韦文智

  市民卡项目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工程,也是一项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政府管理和服务效率的城市信息化建设创新工程。作为信息化与工业化、城市化深度融合的产物,市民卡将是开启来宾“智慧城市”建设的钥匙。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智慧化建设也正处于不断提升和深入阶段,来宾市部分部门、单位也发行了一些公益性、服务性的IC卡,但这些卡均由不同部门和单位管理,功能单一,且不说市民携带和使用不便,更重要的是造成资源的重复浪费,将各类卡片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推进市民卡“一卡通”就显得尤为重要。

  韦文智介绍,全区已有几个兄弟市在推进市民卡项目,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市民卡系统的规划设计起点高,信息技术含量高,建立一套完整的系统安全体系,确保系统数据交易、采集、传输和清算都得到最大的安全保障;项目涵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共交通、金融机构、公共事业部门等多个部门,不仅需要多方联动、密切配合,更需要统筹全局、统一规划。虽然来宾市信息化建设各方面均起步较晚,相关的制度政策、规章规定还没有明确界定,但值得我们尝试。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字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还没有注册?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共有 0 条评论
请选择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7日内进行。
 
通知公告
北京国富民悦投资有限公司春节慰
中国有机产业联合会网站改版通知
诚招团购代理商
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合作协议书
关于召开动植物农残净化素及土壤
中外专家委员会重点扶持企业
新闻中心
2015年两会十大热点 激活农村沉睡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双峰绿园家庭农场种植新鲜石斛销
今年河南夏粮生产开局良好 越冬期
农业部启动2015年“百乡万户调查
六旬果农在果园开“微店”卖水果
柳淑芬:有机种植和营养健康的完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工作邮箱 | 使用帮助